学术刊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清华法律评论》

发布时间: 2010-12-16    浏览量:

《清华法律评论》征稿函

《清华法律评论》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独立运作的学术类公开出版物,以半年为一辑,全年为一卷。现向广大法学研究者和法律从业者征稿。

1、来稿题材、体裁和字数不限,举凡论文、评论、书评、译文、案例评析者,均在接收之列。我们尤其欢迎关注学界及实务界当下热点问题、彰显法律人社会责任感的文章。

2、《清华法律评论》采用学术刊物通行的注释体例(具体参照附件的注释体例),来稿请附英文标题,论文类稿件请另附英文摘要(Abstract)和关键词(Key?words)。翻译稿需附原文,以及原作者或出版者对于此翻译的书面授权许可(包括email)。因译者侵犯原作者或出版者的任何可能权利所导致的纠纷,《清华法律评论》编委会或其任何成员不承担与此相关的任何责任。

3、《清华法律评论》采取三审匿名审稿制度,我们会在一个月内将审稿结果通知作者。

4、《清华法律评论》目前不向作者支付稿酬,但将赠送发表文章的作者当期刊物两本。

5、来稿文责自负,本刊所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必然反映编委会或者主办机构的观点或立场。

6、来稿被《清华法律评论》采用,其电子版也将被“中国期刊网”所收录。

7、投稿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或邮政渠道(见下附地址)。电子版请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书面投寄请使用打印稿(A4?规格纸张),并同时将文章电子版发至本刊电子邮箱。来稿务请注明作者的相关信息(如有多个撰稿人,请分别列出),包括:姓名、性别、国别、目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

8、任何来稿视为作者、译作者已经知悉并同意《清华法律评论》的征稿条件。

本刊电子信箱:lawreview@mail.tsinghua.edu.cn

通讯地址: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法律评论》编委会

邮编:100084

《清华法律评论》目录网址:

http://academic.law.tsinghua.edu.cn/homepage/index.php?r=list/index&id=32&p_id=32&cate_id=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