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18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报名/2018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FDI Moot)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9-29    浏览量:

一、法兰克福 MOOT简介

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大赛是投资仲裁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主要关注于当前备受关注的跨国投资争议解决等问题。大赛以国际投资仲裁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依照官方提供的模拟案件,结合当前的国际条约和判例作为依据,全程使用英语进行辩护。大赛的评委均为在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卓有成就的专家和学者,并严格按照真实的仲裁标准进行评判。

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FDI Moot)简介

FDI Moot由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Legal Studies)主办,并由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Salzburg University)和位于美国波士顿的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共同协办。该赛事针对近年来“投资者-东道国争端”日益激增的形势,力求推动此类争端解决机制的学术探讨,促进在校学生对国际投资法知识、国际投资仲裁制度的理解运用,为国际仲裁领域培养未来的业界精英。

二、法兰克福 MOOT进行方式

1、比赛语言:英文;

2、比赛规则、比赛试题等详见:http://www.investmentmoot.org/;

3、比赛时间:2018年3月;

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FDI Moot)进行方式

1、比赛语言:英文;

2、比赛规则、比赛试题等详见:http://fdimoot.org;

三、队员选拔的要求

1、良好的英语能力。

2、良好的逻辑分析和文献检索能力。

3、优秀的团队精神。

4、足够的时间投入(无正当理由中途弃赛者,将收到一定处罚,严重者将取消

其今后报名参加模拟法庭赛事的资格)。

5、要求所有参选者必须参加《投资仲裁专题研究》课程,第一次上课时间为10月9日下午1:30在一层报告厅进行。

四、报名

1、报名方式:发送中英文简历至 arbitration@mail.tsinghua.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志愿:oralist OR researcher?邮件命名为:[Frankfurt/FDI + Oralist/Researcher + 姓名 + 班级];

2、截至日期:2017年10月12日中午12点;

3、队伍组成:1-2名指导老师+4至8名队员(注:指导老师包括郑若骅、Jane Willems老师等)。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