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量:

2017年10月19日,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明理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汪洋老师、法学院学生办李蕊老师、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金雨浩和法学院研究生各基层团支部的64名代表及新一届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丰主持。

图为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丰主持大会

下午二时,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开始。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大会的各项议程(草案)。开幕式上,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汪洋老师首先为本次大会致辞。汪老师表示,法学院研团总支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领广大研究生青年的宗旨,着力于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院研团总支继续把准服务定位,立足同学实际需求,在规范性、专业性、特色性等方面再创佳绩。

图为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汪洋老师发表致辞

随后,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金雨浩发表致辞,他对法学院研团总支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法学院研团总支今后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图为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金雨浩发表致辞

第十三届法学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蔡泽泰代表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法学院研团总支过去一年在制度建设、舆论宣传、就业实践、志愿服务、博士生讲师团、内部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院研团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待,期待院研团总支始终坚持以同学需求为导向,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举办更有意义、有针对性、有吸引力的学生活动。

图为第十三届法学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蔡泽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并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6名新一届法学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图为新一届法学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在高亢的《国际歌》中,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来同志当选为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届总支部委员会书记,李程远、纪元、江心雨、杨同宇、石倍童、王伟当选为副书记。

至此,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法学院研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为今后法学院研团总支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王来 杨同宇 图/崔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