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拆下肋骨当火把,红色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在法学院与工业工程系研团总支组织下,两院四十余名同学乘车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卢沟桥参观。

上午十点,同学们随着纪念馆讲解员开始了馆内参观。纪念馆展览囊括了八个篇章: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全面展现了十四载抗战烽火岁月与中华民族不屈之魂。步行馆内,同学们凝神注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心情随着历史述说激荡起伏,一行下来,大家都表深受震撼。

 为了纪念全民族抗战,纪念馆序厅有一组大型浮雕,名为“铜墙铁壁”,象征华夏儿女众志成城、保家卫国。同学们纷纷献花并向其鞠躬,缅怀那段沉重的历史。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法学院研团总支同学还对参观的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他们的感悟。一名党员干部说道:“此次参观对我来说很有意义,铭记历史不是空话,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重要的是,不懈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一位来自某汽车集团的员工表示,本次参观活动是公司定期开展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不仅让他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一位小朋友说道,他是听老师讲到卢沟桥的故事后,才让爸爸妈妈带自己一起来的。孩子的父母也表示,周末带孩子出来走走,了解抗战的历史,会让他深刻理解爱国的含义。确实,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抗战英雄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虽然小朋友们年龄尚小,但相信抗战纪念馆参观一定会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带来一次洗礼。


行程的第二站是卢沟桥,这一华北最长的古老石桥记录着抗战岁月的连天烽火。站在桥上,同学们似乎能触及到那段岁月的脉搏。逝者如斯,精神永志。今日的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参观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向抗日英雄致敬!展望未来,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