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清华法学院15级秋季学期主题团日——不忘初心·把握人生的方向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在法学院就业办的支持下,法五年级在四教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把握人生的方向”为主题的团日,本次团日特地邀请了学长学姐、辅导员张琦琦以及班主任陈杭平老师,前任辅导员常悦也在远方送来寄语;法学院五字班四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首先由四字班的王毅、鄂茗希、田翔宇、张兆函就留学、保研、工作等分享了他们的初心和经验。接着由辅导员张琦琦根据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提供的毕业生数据,向大家介绍了2009级至2013级清华法学院本科毕业生去向,分析了留学、就业的诸多去向和保研名额的变化趋势。其中6成以上毕业生继续在国内外深造,另外4成投入到工作的行列。

前任辅导员常悦在寄语中告诫大家“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中,难能可贵的是在顺境中保持一份谦卑,在逆境中坚守一份骄傲”,并表达了对法五的思念,在场同学无不为之感动。

班主任陈杭平老师就团日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他特别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体育活动,同时告诉大家对未来不必太担忧,因为“一切自有安排,努力终会有回报”。

最后同学们给毕业时的自己留下了一封信,相信大家在毕业时打开这封信,一定会感谢曾经留下的这份惊喜。本次团日圆满结束。 

(文/张志朋、袁崇霖、赵丽华、王圣一  图/张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