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明理就业系列讲座:投资银行与职业规划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投资银行与职业发展规划沙龙在明理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是明理就业系列讲座之一,邀请嘉宾清华法学院校友周旭泽与同学们分享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策略以及投资银行求职的“术”与“道”。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周旭泽校友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从央企的基层技术员,到投资银行的债券融资业务专家,再到红创投行学院的创始人,周旭泽“非直线”的职业发展路径彰显了独特的战略判断。他认为,求职的年轻人应该着眼于成长性好且有长远前景的工作,及早制定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

随后,针对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迷茫,他认为求职者首先要判断个人价值的实现方向,确认前进目的地;其次,要重视自己的已有优势,清晰了解原有专业,发挥长板做加速度运动;同时,应当专注于眼前的事务,集中精力攻克难关,而非心猿意马,在低处无意义地徘徊。

在投资银行求职的“术”与“道”方面,周旭泽介绍了投行的核心业务、就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他认为在投行工作能获得高收入与快速成长空间,但同时岗位竞争激烈且工作强度大,故而同学们需要戒掉“骄”、“娇”二气,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针对实习申请问题,他强调应熟悉相关监管法律规则,梳理业务逻辑,掌握投行文件,了解会计财务等基础知识,熟练运用工具软件等,为进入投行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分享会的最后,周旭泽校友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