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清华法学院15级春季学期主题团日:“归来的明理人——毕业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法5年级在明理楼214举办了以“归来的明理人——毕业校友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特地邀请了三位1999级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宋晓明、安理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何姗姗以及华和资本投资总监楼厦,法5班主任陈杭平老师、法5辅导员张琦琦及各年级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团日。

何姗姗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对汽车行业的钟情与前瞻性想法,她表示,同学们在迷茫之时不用焦虑,一步一个脚印,便会找到未来的方向。楼厦校友分享了自己从法学转到投资管理领域的经历,她鼓励大家乐意尝试新鲜有趣的行业、不断挑战自我。宋晓明校友分享了自己在资本市场深耕十余年的体验,对同学的实习、求职、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工作之时能够保持专注、细致、主动地向同事学习。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问,提出了法律转金融需要哪些准备、资本市场现状等等问题,校友们全面而详细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鼓励同学们不要仅满足于手头工作,而是要多多了解行业概况。

最后,班主任陈杭平老师就团日进行了总结,他诚挚地感谢了三位嘉宾能够在周末特意与大家促膝长谈,期望同学们和法学院一同成长,同时希望法5年级在毕业多年后依然能够返校传承明理精神。本次团日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