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量:

2020年3月20日晚,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举行。法学院分会会长、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陈杭平、33名理事及法学院学生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康震主持。

申卫星首先对大家表达了问候和关心,并强调了疫情期间举行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申卫星从学科建设、国际影响力、人才培养、学科创新、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基础设施、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2016-2019年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的校内外环境,对法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和所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申卫星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他代表法学院感谢校友一如既往的支持,特别是这一段时间以来对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同时,他也深情鼓励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秉承清华校训,真诚做人、用心做事,充分展现一名清华法律人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陈杭平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办的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并介绍了校友工作规划。一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更新校友信息库;二是尽快建立法学院校友公众号,形成校友工作专有平台;三是不断探索校友工作与学院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的新方式,加强校友与法学院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学生办巫玉芳介绍了3月13日“法学院校友律所线上宣讲会”的现场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清华大学将举办109周年“云校庆”及110周年校庆专题征文活动进行了专门的介绍。

参会的理事们对于校友工作和校庆活动纷纷进言献策。张剑文校友对设立校友公众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借鉴校友总会经验,建议“由上而下”和“由下而上”相结合,办好“云校庆”;周福民校友对更新校友信息和筹款方式提出了完善建议。

会议最后,申卫星院长再次向各位校友表示问候,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护,也真诚欢迎大家疫情过后,回母校看看。

 

                                           法学院校友办

                                         2020年3月20日

 

附 出席会议理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岩、王婧、王登山、邓志敏、刘光祥、许昊、李政、李晟、李培虎、李静传、杨帆、杨兆全、杨崇学、吴庆斌、张军民、张剑文、陈世君、陈洪、林显运、林翠妍、明越、金洁、周水祥、周福民、郑厚哲、赵敏西、倪弋、龚惠倩、常悦、康震、熊定中、潘羿嘉、魏玉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