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校过年,温暖相连” | 法学院精心组织留校同学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1-02-11    浏览量:

岁序常易催奋进,华章日新又一年。在辛丑年春节来临之际,清华大学法学院开展“留校过年,温暖相连”系列活动,精心组织留校同学迎新春。

2月10日上午,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院研工组组长汪洋一行看望并慰问了留校过年的法学院学生,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为同学们送出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老师们亲切询问了留校同学的生活情况和学习安排,了解了同学们的留校原因,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选择留校继续科研学习的举动表示赞赏。师生们还就各自家乡的疫情情况进行了交谈,老师们叮嘱留校同学要互相关爱,及时向父母报平安、送祝福,常与家人、亲友、老师保持联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有困难随时与学院沟通。

2月12日上午,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院研工组组长汪洋组织留校同学一同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领略了“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热带风暴——印度尼西亚现当代艺术叙事”“蔡斯民镜头下的吴冠中”“东瀛的钟声——井上有一作品回顾展”等精彩主题展览。欣赏艺术展览的同时,师生们还收获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老师亲笔题写的“福”字,现场氛围年味十足。

今年寒假法学院共有120名同学留校过年,其中本科生11人、研究生109人。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专门制定了留校学生情况信息台账,实现精细化服务留校同学的目标。开展“留校过年,温暖相连”系列活动,向留校同学传递学院关怀,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气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寒假收获了一份来自法学院大家庭的浓浓关怀与深切爱意。


同学感悟:


辛丑牛年,从这个特别的春节开始,响应国家号召,留校就地过年。学院暖心,准备了春联、年货等,年味满满,一扫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美!新春第一天,申院长带领大家参观艺博。法律人,文化年,牛!2020,疫去不返。2021,牛气冲天!

---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 闫志波

由于疫情,今年选择留校过年。但在学院的关怀下,非但没有感到孤单反而觉得非常温暖和难忘。学院给我们准备了过年大礼包,申卫星院长和邓海峰书记亲自向我们发放礼包,询问我们的留校生活情况并表扬我们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让我们十分感动。大年初一,申老师又组织我们一起参观了艺博,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艺术年”。

---2019级法学硕士研究生 公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