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我院三位教授被聘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特邀咨询员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11月13日发布的《关于聘任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的决定》,为进一步拓宽人民法院听取社情民意的领域和渠道,健全和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促进人民法院科学发展,最高人民法院聘任44位专家、学者担任第五届特邀咨询员。清华大学法学院车丕照教授、吕忠梅教授、周光权教授等三位教授被聘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特邀咨询员,聘期五年(2020年至2024年)。

12月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五届特邀咨询员聘任活动和座谈会,就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和法治建设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周强为第五届特邀咨询员颁发聘书。特邀咨询员周光权、车丕照、吕忠梅等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围绕人民法院工作和法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