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2月4日,在国家第七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法学院学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及法学院学生科协联合举办了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普法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有趣有益的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日路演活动现场

12月4日中午,路演活动于清华大学C楼东北角举办,吸引了三百余人现场参与。活动通过限时背诵法条、运用法律知识分析案例、法律常识问答等游戏方式,向参与同学潜移默化地普及宪法。现场还设计了“我手写我心”、“我和宪法合个影”等互动环节,鼓励同学们以笔书写宪法意,以心感悟宪法情,手持主题拍照道具宣传宪法。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定制 水杯、U盘、手套等小礼品,礼品上的“宪法”字样提醒着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知法、懂法、守法。除了线下路演活动,线上宪法日主题定制头像框、主题原创视频,也在校园中传递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

宪法日主题签名版

法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联合举办了宪法日普法系列讲座。“就业实习中的法律风险”普法讲座邀请了北京市高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茂群律师,为同学们在实习、就业中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宪法同行”主题教育讲座邀请了法学院副教授刘晗老师,通过专业讲解增进同学们对宪法内核精神的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宪法相关的专业知识。

宪法日普法系列讲座

法博20党支部、法学院学生科协,以及法学院2020级各硕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宪法日法律援助顾问聘任仪式。仪式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黄成、法学院学生组组长李勇德,以及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副书记王琦煜出席仪式,并为九十余位研究生颁发了顾问聘书。受聘的顾问们将担负起宣传宪法知识,普及法治理念,提供法律咨询等职责,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宪法日法律援助顾问聘任仪式

未来,法学院将继续重视宪法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将宪法精神深入到日常教学中,践行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