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俄勒冈大学法学院院长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量:

2019年4月28日,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法学院院长Marcilynn A. Burke与校国际事务处副教务长Dennis C. Galvan到访清华大学法学院。我院申卫星院长与崔国斌副院长在明理楼二层会议室接待。

申卫星院长对来自俄勒冈大学的两位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留学生课程,包括L.L.M中国法项目、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以及国际知识产权项目。他希望有更多来自俄勒冈大学的学生来法学院交换学习。同时,在教师交流层面,申院长鼓励两院间开展合作研究,并互派教师进行短期授课,以丰富国际化研究及课程内容。

Marcilynn A. Burke院长赞同申院长在加强两院间师生国际交流方面的提议。她表示,俄勒冈大学法学院在环境法、自然资源法和争议解决等学术研究领域具有突出优势,且为国际留学生设置了双学位课程,如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学院还可提供奖学金资助。她代表法学院欢迎清华法学院的同学到俄勒冈大学交换。

通过会谈,双方在开展院级学生交换、设置联合培养学位项目、互派短期访问学者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两院还探讨了共同举办年度国际会议的可能性。申院长邀请俄勒冈大学法学院的教师们参加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清华大学世界法治论坛和第二届计算法学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