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暑期班”项目荣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量:

法学院培训中心举办的“2018年清华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暑期班”培训项目荣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二等奖,此奖项是学校对法学院培训工作的肯定与勉励。

  “清华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暑期班”项目是法学院针对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海外市场开设的系列培训课程之一。自1995年起,清华大学法学院先后为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学院学生开办了十余期中国法暑期班。2007年起正式开办“清华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暑期班”项目。2013年入选教育部的“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香港万人计划)”。此项目在每年的6月份举办,在清华大学法学院集中脱产学习3周。此项目自举办以来,得到了教育部、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各有关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     

经过十几年的摸索和总结,法学院对中国法暑期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不断进行调整和改进,已经形成一整套较为完善的项目运作模式,从而确保了培训项目的效果。通过学习,让香港的大学生们了解了“一国两制”的内涵,不仅让他们知道“两制”和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权,而且也知道“一国”和中央享有的各种权力和中央的责任;不仅让他们知道自己依法享有什么权利,也要让他们知道自己依法对国家和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他们对于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关系以及国家对港方针政策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大陆的司法实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项目启动后,清华大学法学院主管副院长余凌云教授及部分学科教授严格把关,为本项目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以及后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