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声音  >  正文

[中青网]清华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量:

2017-05-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丽媛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陈丽媛)在5.4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面依法治国与法学教育创新座谈会”,传达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陈旭以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

为深入研讨法学教育中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入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交流的具体举措,座谈会还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学兵到会并发表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成推动法学教育前进之路上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参与法学教育改革创新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加大对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青网的新闻链接http://m.cyol.com/content/2017-05/09/content_1604736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