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法学院校友叶简剑荣获哈佛法学院优等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量:

 5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叶简剑在哈佛大学法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上被授予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学位并获优等毕业生荣誉(cum laude)。  哈佛大学法学院历来有授予毕业生拉丁文学位荣誉的传统,用于表彰学业特别优秀的毕业生。

 

图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哈佛大学法律博士叶简剑

叶简剑于2011年进入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于2015年获得学士学位,并获院长荣誉毕业生称号。同年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期间,叶简剑担任了哈佛大学法商学会(Harvard Association for Law and Business)的首任华人主席,也是哈佛法学院破产法论坛(Harvard Law School Bankruptcy Roundtable)的首任华人主编。他也协助Henry Smith教授参与了美国财产法律重述(Restatement of the Law of Property)的编纂工作。 

毕业后,叶简剑将就职于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担任J. Paul Oetken法官的法官助理(Law Cle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