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量:

2021年2月26日下午14时,正值辛丑年元宵节之际,清华大学法学院在法律图书馆一层模拟法庭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

随后,院长申卫星简要介绍了新学期学院的相关工作部署。申卫星指出,法学院在去年举办的清华大学法学学科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培养“通识更实、基础更牢、专业更专、前沿更前”的法学人才新模式,经过寒假期间的不断努力,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当中。申卫星指出,大学的核心工作,在于人才培养。法学院一直不断地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和努力,针对当前国内外面临的挑战和变化,学院提出了“国家意识”“国际视野”“科技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即培养面向全面依法治国,面向涉外法治,面向信息科技等三方面的人才。

申卫星还介绍了2020年法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未来的人才引进计划,以及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即将开展的工作。

接着,副院长聂鑫、副院长高丝敏、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分别对开学以来教学、科研、外事以及学生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王钢就上学期末举行的院工会委员增补选举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就学院目前开展的有关疫苗接种、110周年校庆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祝各位老师元宵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