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我院4项成果入选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拟奖励成果名单

发布时间: 2024-02-07    浏览量:

2月6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和《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规定,经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拟奖励成果1491项。

清华大学法学院4项成果入选二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申报成果名称(系出版、发表时的名称) 成果类型 学科类别 申报人(按姓名音序) 等级
论大数据时代的个人数据权利 论文 法学 程啸 二等奖
合同解释论——规范、学说与案例的交互思考 著作 法学 崔建远 二等奖
法益初论(增订本) 著作 法学 张明楷 二等奖
法典化时代的刑法典修订 论文 法学 周光权 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项自1995年开始设立,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