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校友李晟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 2018-06-26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清华大学多名优秀青年校友受到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等各级团组织的表彰。其中,法学院校友、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晟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李晟,1988年9月生,致公党员,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现任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致公党北京市委优秀党员、第八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称号。曾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中关村“高聚工程”。李晟在美学习工作五年后,放弃优渥条件回国创业。针对我国艺术品图像技术空心化的市场空白,自筹资金历经数万次试验失败,最终攻克超高显色指数下色温连续调节技术难关,自主研发大尺度高清扫描仪等十余款设备,成本减少60%,该技术跻身世界前列,打破了外国公司长期垄断的局面。获26项专利、84项软件著作权,弯道超车改写我国艺术品鉴证只靠经验的历史。参与制定我国首部艺术品鉴证标准,建设国内最大艺术品数据库,为数万艺术家和机构科学鉴证。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各族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评选,奖项面向工作生活在北京市的不满40周岁的青年设置,表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