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 王汉斌、彭珮云莅临法学院出席王汉斌法学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量:

2021年4月25日上午,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彭珮云莅临清华大学参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会后,王汉斌、彭珮云莅临法学院出席王汉斌法学基金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陪同参加。

为庆祝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推动王汉斌法学基金工作的顺利开展,北京京泉吴氏商贸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法学院捐款用于学院的建设发展。王汉斌、彭珮云向吴亚娇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申卫星院长就吴亚娇女士对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王汉斌法学基金的支持向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申卫星院长就王汉斌法学基金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汉斌、彭珮云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清华大学法学院能够继续贯彻基金章程精神,奖励优秀的法学研究成果,鼓励开展高水平的法学学术研究,为培养中国法律人才做出更多卓越贡献。

王汉斌于1942年至1946年在西南联合大学历史系学习,彭珮云于1947年至1949年在清华大学社会系学习。王汉斌法学基金成立于2013年4月,基金宗旨是奖励优秀法学研究成果,繁荣法学研究。目前基金奖励范围已由最初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七所大学,发展到包括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在内的十二所高校,迄今受惠学生近五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