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知产法院领导一行到访清华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量:

2021年5月13日上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学军等一行到访清华大学法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梁学军,审二庭法官、技术调查室负责人周丽婷、党务人事部庞婧华、审一庭朱蕾、审四庭刘欣蕾、综合办公室孙婉婷、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副院长高丝敏、知识产权学科负责人崔国斌、知识产权学科教师蒋舸、综合办公室主任官海彪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双方就科研合作、专家智库、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靳学军院长介绍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现状,并对两院既往的交流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担负着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我国科技创新以及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的责任与使命。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和清华法学院加深在专家智库、课题研究、科研合作、学生实践、法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申卫星院长对靳学军院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清华法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法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坚持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并举,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在知识产权、计算法学等新兴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申卫星表示,希望未来两院可以优势共享,在科研平台搭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

随后,双方就科研平台合作、重大案件研究、专家咨询、合作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