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刊物  >  正文

《清华法学》

发布时间: 2010-12-16    浏览量:

简介:

《清华法学》杂志于2007年1月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创办,于2007年5月8日创刊,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法学》编辑部编辑,16开,176页,双月刊,逢单月15日出版。杂志的国内统一刊号为:CN11-5594/D,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1673-9280。

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之精神,《清华法学》杂志以严谨、求实、自律为办刊宗旨,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座右铭。本刊创办伊始,即以学术质量与学术规范为刊物的生命。

刊物出版几期后就备受学术界与实务界瞩目。创刊后的两年内(2009年)跻身于CSSCI来源期刊行列(破格);2011年,被评定为CSSCI来源期刊(正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14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定为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14年,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心认定为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此后,更被中国法学创新网列入CLSCI十六种法学核心期刊之一。目前,《清华法学》杂志已经成为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学核心期刊。

《清华法学》的办刊宗旨是:秉承高度学术性的办刊宗旨,坚持强烈的精品意识,致力于展现我国法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关注重大主题、重大价值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研究;推崇精品之作,鼓励厚积薄发的研究;提倡研究方法与形式规范的国际化,努力推动我国法学研究形成“新主流”。

《清华法学》编委会主任为申卫星教授,现任主编为车丕照教授,历任主编为王保树教授、张卫平教授、林来梵教授。

本刊在新闻出版总署要求的三审制基础上,建立健全了编务责任制,实行双向匿名评审的审稿制度和高效规范的工作流程。

编委会

主 任:申卫星

委 员(按姓氏音序排列)

车丕照  崔建远、冯象、傅廷中、高鸿钧、高其才、韩世远、江山、黎宏、李兆杰、林来梵、申卫星、苏亦工、王晨光、王亚新、王振民、张明楷、张卫平、周光权、朱慈蕴    

编辑部

主  编:车丕照

副主编:何海波 汤欣

责任编辑:陈新宇、程洁、程啸、崔国斌、邓海峰、高丝敏、聂鑫、王钢、徐雨衡、张晨颖、张建伟、张新军 

编辑部主任:徐雨衡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3-9280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594/D

投稿网址及信箱:

http://qhfx.tsinghua.edu.cn/ch/index.aspx

qhfx2015@mail.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62795936

地  址:清华大学法学院明理楼523室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法学》编辑部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