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廌行千里|法学院社会实践支队风采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量:

10月15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实践风采展示会顺利举行,共有 174名观众及10支支队成员参加。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常雯宜同学、校团委实践部辅导员裴长浩同学、法四年级辅导员韩梅君同学、法七年级辅导员蔡政庭同学以及法四年级有着丰富社会调研、案例比赛经验的许星源同学、张兆函同学、黄培伦同学等作为嘉宾受邀参会。

展示会开始,法学院团委实践组组长张甜柳介绍了本次实践的基本情况。接着王钢老师发言,他指出法学作为实践性的社会科学,需要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深入了解社会,获得超越书本的知识。他同时指出实践并非形式,在实践过程中要用心体会、观察,将所学与现实相结合,真正掌握法学要领。

在会中,与会嘉宾对认真聆听各支队展示,并对支队成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考察各支队对主题认识的深入程度,引发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社会、道德问题的深入思考。

展示会评选出4支优秀支队,他们或紧随时代变化发展的要求,或洞察新兴产业的法律灰色地带,或着眼于人权保护,通过深入的实地调研和大量的资料整理,形成了对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最后法学院团委书记常雯宜就本次展示会予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