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明理迎新 | 法八启航: 清华法学院喜迎78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18-08-23    浏览量:

8月22日清晨时分,清华法学院迎新志愿者们于明理楼前集结待发,将迎新物资运抵综合体育馆外的网球场布置现场,准备迎接法学院八字班的新同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院长助理高丝敏、教务办李昊莹等老师来到迎新现场,与志愿者和前来报道的新生亲切交流,对迎新工作提供引导和支持。截止22日下午17时,法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总共78名法八新生顺利完成报道手续,即将开启他们人生中的新篇章。

8月22日晚7点,法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明理楼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书记黎宏、副院长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王钢、院长助理高丝敏、法八年级班主任鲁楠、教务办李昊莹等多位老师参加见面会。

申卫星院长祝贺并欢迎到来的新生及家长,对清华法学教育史、清华法学院优秀的师资团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申院长鼓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将国家利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做好自身规划,脚踏实地,在清华园里见证成长。

随后,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在讲话中呼吁同学们把握好依法治国的重要节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端正品德,不辱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随后的互动环节,法学院的各位老师针对新生和家长们在国际班培养方案及招生情况、法学学习的辛苦与收获,法与情的关系理解、综合评价学生的标准、导师制度等方面提出的诸多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扫清了大家的疑虑,也加强了大家对法学院及法学专业的认知。

从清晨踏入校园,到傍晚满载而归,怀着忐忑与困惑的新生们在聆听完老师们的第一堂课后,感到拨云见雾,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四年里,希望八字班同学谨记教诲,德才兼修,在集体生活中培养品行,加强班级感情建设,以厚道、真诚、踏实的处事原则,交一份价值塑造的无悔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