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清华法学院在“清华大学第三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量:

2016年4月10日,清华大学第三十四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审决赛在清华大学第五教学楼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共87件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答辩,并接受66位评委老师的严格提问与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高丝敏老师指导的作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入罪量刑经验研究》、何海波老师指导的作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纠纷中司法救济的角色、功能及实现》闯入“挑战杯”特等奖答辩环节,包揽人文社科分场进入终审的全部名额。在特等奖评审中,法34班潘婷瑶同学带领的研究团队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入罪量刑经验研究》作品斩获第三十四届“挑战杯”特等奖,法44班樊竟合同学带领的研究团队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纠纷中司法救济的角色、功能及实现》作品获得一等奖,充分显示出法学院本科生优异的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此外,作品《银行卡盗刷纠纷裁判规则研究》和《三权分置背景下的土地经营权——从沈北经验到制度构架》获得本次“挑战杯”二等奖,作品《多元主体视野下网络交易模式与消费者保护探究》获得三等奖。

清华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清华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团委和校学生科协共同主办的全校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法学院的“挑战杯”分场比赛由清华大学学生法学会全面负责与推进。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全校、全院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院系学术氛围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作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入罪量刑经验研究》特等奖答辩现场)

(图为我院高其才老师于特等奖答辩现场宣读作品推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