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清华法学院举办公务员面试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2-19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法学院就业办和研团实践部在法学院明理楼532会议室举办了公务员面试经验交流活动。2010级法学硕士郝剑爽,2012级法律硕士徐仙、赵卜萱、林晨曦等5位校友,就公务员面试的模式、方法与技巧等问题,与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分享。

就职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郝剑爽校友,介绍了国企面试和公务员面试的区别,并就公务员面试的准备提出了建议,特别强调在公务员面试中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结合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区别,在面试前通过不断的练习,使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

 

徐仙就职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她针对法院系统的面试选拔进行了分享并提供了建议。清华法学院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选择在公检法部门工作,徐仙的贴心提示为同学们准备今年的公检法公务员考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帮助。 

赵卜萱就职于中国证券业协会,她首先就求职目标和心态与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事业单位是法学院学生、特别是女生求职的主要阵地之一。赵卜萱的分享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事业单位的招聘流程和注意事项,为今年求职的同学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交流频繁,同学们对公务员、事业单位的面试过程及技巧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大家会对未来的求职应聘会更加自信。法学院就业办公室和研团也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继续举办更精彩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