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招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招生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IADS)2022班招生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将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IADS)项目2022班,面向本院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招生。

本次招生主要面对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报名截止日为5月30日。请在5月30日中午12点前将申请资料发送电子邮件至arbitration@mail.tsinghua.edu.cn,并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一式两份送到法学院明理楼107室。

一、项目介绍

为培养国际型法律专业人才,我院开办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IADS)全英文项目,自2012年以来已招录10届学生。

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旨在培养未来能够参与国际仲裁和争端解决业务的实务人才。为此,项目将聘请国际一流仲裁员和资深律师进行授课。参加项目学习的学生在完成各自学位教育所要求的学分和培养环节之外,须加修8门全英文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专业课程(课程学分将计入学生个人选修学分)。项目中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前往境外顶尖律师事务所和相关仲裁机构实习以及获得赴境外优秀法学院深造的机会。

项目学生在满足全部要求后,将由法学院颁发“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证书”(Advanced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and Dispute Settlement)。

二.学生组成和选拔方式

(一)学生组成

项目将从本院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中选拔。人数不超过30人。必修8门课程。项目会根据课程进展对学生进行定期评估,将要求不符合项目要求的同学退出。

非项目学生可以按教务公告对项目所开设课程进行网上选课(详细见教务选课通知)。非项目学生除参与课程外,不参与学习小组讨论、实习选拔、校友辅导交流、国际会议等其他课外实践环节培养。

(二) 报名条件

1. 品德高尚,正直诚实,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已修课程成绩优秀;

3. 关注社会,有校内外社会实践或公益服务经历;

4. 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语能力,能够完成英文课程学习所必需的课外阅读和写作,能够参与英文课堂讨论和交流环节;

5. 能够合理地协调个人课程安排,并应对高强度课程学习压力;

6. 已选修商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民事诉讼法相关课程并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曾参加模拟法庭比赛或SRT、挑战杯、萌芽计划、“燕树棠法学征文比赛”等课外学术活动者优先考虑;有志于从事商事法律服务或涉外诉讼相关工作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应当按时递交书面申请,申请材料要求请参见附件1和附件2。法学院将组成选拔小组,根据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初选入围的同学将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的英文表达、知识结构、兴趣爱好等综合素质。

三.项目课程介绍

课程大多采用集中上课方式,于晚上或周末讲授。由于项目师资主要都来自特邀国际专家,如调整课程时间,会及时通知。请申请者合理地协调安排学期课程。

2022年秋季学期

Basic Concepts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UNCITRAL Model Law and Arbitration Rules

Investment Law and Arbitration

Chinese Arbitration System and Chinese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2023年春季学期

Enforcement of Arbitral Awards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in Asia

Presentation of Cases i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WTO Dispute Settlement Procedures

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