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量:

9 月 9 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法学院明理楼四层小会议室召开。校友理事、清华大学法学院前党委书记李树勤,理事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校友办李蕊及30多名新任校友理事出席了会议。

申卫星老师在发言中对本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定位清晰,既增进校友和师生感情,又从校友角度促进法学院发展;二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三要有时间表、任务书,扎实推进各项校友工作。

李树勤老师对理事会新一届理事进行了亲切慰问,勉励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在工作中要经得起诱惑,只服从真理。

校友理事康震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介绍了本届理事会选举情况。本届理事会经选举、公示等程序,最终由来自各职业领域、各学历背景、各年龄段的 48 位理事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同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经会长提名,全部与会理事表决选举了本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根据表决情况,本届理事会由康震担任常务副会长,王钢、周福民、张剑文、林晓镍(地方校友代表)、邓志敏担任副会长,郑厚哲担任秘书长,杨帆、王岩担任副秘书长。

会议讨论审议了《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条例》修正案。各位理事对工作条例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若干调整意见。会议热烈讨论了本届理事会重点工作任务。与会地方理事分别介绍了各地方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经验。部分理事从紧密联系毕业生(新校友)、以小组为单位灵活组织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律保障和经费来源等角度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