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基层治理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7-18    浏览量:

亲爱的法学院校友:

为给基层工作的校友们提供发展平台,清华大学法学院拟于2014年秋季学期举行“基层治理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我院在基层工作或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校友返校,与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一起,就基层法治、城乡规划、农村经济及区域经济、农村金融、土地流转、社会保障等领域进行多方位探讨,以期为基层问题的解决和舒缓提供路径,为有志于研究中国基层问题的学者和学术人才提供一手资料,形成基层实务与学术研究的良性互动。

一、研讨会模式

研讨会前期以提交论文或主题文章的文字资料形式开始。请大家于9月30日以前,结合工作经验,对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予以思索并成文,鼓励形成论文;筹备组收到材料后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予以审阅,对其中具备学术文章或论文潜质的作者,可通过指导、合作论文等方式,将文章予以规范,形成研讨会文集。

二、研讨会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暂定;论文及文章提交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投稿邮箱:law09@tsinghua.edu.cn;

(二)、地点:清华大学法学院明理楼

三、研讨会议程

(一)、校友论文研讨环节(0.5天)

研讨会筹备组前期收取参会校友论文或主题文章,从中遴选出有开创性的论文或所提出的争议的热点问题,协同相关专家予以讨论,并推动形成论文或调研项目。

(二)、法学视角下的基层问题研讨(0.5天)

邀请法学院老师就基层法治、社会保障、土地流转等公共领域做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就其中问题进行圆桌讨论。

(三)、多学科视角下的基层问题研讨(0.5天)

邀请建筑规划、经济金融、公共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就其中问题进行圆桌讨论。

四、研讨会筹备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73479(马老师)

邮箱:slalumni@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法学院

2014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