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3-04-24    浏览量:

2013年4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在福州成立。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王振民,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李树勤,法学院校友就业办主任李红,法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法研1998级校友张剑文,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游冠洲,福州大学原校长吴敏生校友,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长林超,副秘书长林振中,法学院51级校友陈以强学长,以及来自福建各地的40多位法学院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法学院校友、2010届法学博士緱泽昆主持。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揭牌,此牌匾由我院张建伟教授题写

校、院级领导分别为大会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老师代表学校对法律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高度肯定了福建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法律分会和福建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团结校友、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工作,办成校友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纯洁平台。吴敏生校友希望法律分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海西建设,加强对台法律问题研究,并祝愿法学院校友在社会这个大学校取得好成绩,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创造新的辉煌。游冠洲会长指出,法律分会是福建校友会的第一个专业性分会,是福建校友会工作的发展。他希望法律分会多开展活动,多与学校和福建校友会联系,推动依法治国建设和海西发展。王振民院长对福建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打算,还特别回顾了法学院一直以来与福建的历史渊源。他殷切希望法律分会团结广大校友,发挥专业特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为依法治国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李树勤老师深情回顾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18年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他特别告诫年轻校友,要抵得住诱惑,只服从真理,不盲目跟人,“做事无论成败,眼中必有是非”,要有一颗“只求做好事,不用问前程”的为民之心。

图为法律分会成立大会校友合影

法学院2007届法学博士李小军校友通报了法律分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分会章程、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说明。大会通过了分会章程和理事会、秘书处成员名单。魏俊杰、李小军等12位校友当选理事,林翠妍校友当选秘书长,林航等5位校友当选副秘书长。

最后韩景阳副书记和游冠洲会长为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法律分会揭牌。

供稿:法学院校友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