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长专栏  >  正文

周光权院长一行赴中山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量:

2023年5月15日下午,法学院院长周光权等一行5人赴中山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推进两院深入合作。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张亮、院党委书记梅成达、法学院教授丁利、粤港澳发展硏究院院长助理曹旭东、法学院院长助理陈颀、法学院院长助理陈惠珍参加了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次调研的主要议题有:学科组织机构设置及学科团队如何在开展有组织科研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大法学院与博雅学院、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等机构的跨学院合作机制,有效促进科研水平提高、高水平成果产出的科研管理机制和学科、教师绩效评价机制,青年学术骨干培养方面的思路和举措,法学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务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等。

周光权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相关背景,期待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和借鉴中山大学法学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以及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图为周光权院长

张亮院长介绍了中山大学法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三位一体的涉外法治发展模式。丁利教授以法经济学和博弈论为例,提供了交叉学科发展的宝贵经验。曹旭东教授着重介绍了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与法学院的合作机制。其他老师也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提供了相关经验。

图为张亮院长

周光权衷心感谢中山大学法学院对清华法学院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各位老师到清华法学院交流。

本次调研为两院今后开展更多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为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