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长专栏  >  正文

周光权院长应邀为华侨大学“华大讲堂”第100讲作主题报告并调研华侨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量:

2023年4月11日下午,我院院长周光权应邀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为“华大讲堂”第100讲作主题报告。

讲座前,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为周光权颁发了“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图为吴剑平为周光权颁发纪念牌

周光权以《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巨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依法治国的主要特色”“未来发展趋势”等四方面内容展开,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就、经验与未来。

报告中,周光权通过详实的案例,结合自身履职与服务立法的经历,回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进程,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重大进展,解读了中国法治建设的特色,并就在新征程上如何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分享了个人见解。

图为周光权作报告

据悉,自2009年3月启动以来,“华大讲堂”已成功举行100场高质量报告会,广泛邀请了一批相关领域富有影响和卓有建树的权威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解读。

图为报告会现场

当天上午,周光权院长在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庭志的陪同下,到华侨大学法学院开展了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等十余位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周光权院长就法学人才培养、法学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对未来两院之间建立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初步沟通。

图为周光权调研华侨大学法学院

部分图文来源:华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