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犯罪与财产犯罪辩护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至18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清华大学法学院金融犯罪与财产犯罪辩护高级研修班”在辽宁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70位律师学员参加了学习。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程啸,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光权,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著名刑事辩护律师钱列阳,广东际唐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敏等出席开班典礼,法学院培训中心金承燕主持开班典礼。

图(一)开班典礼

首先,程啸副院长代表法学院致欢迎辞。他指出,金融犯罪和财产犯罪辩护高级研修班是清华大学法学院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以“教育服务于社会”的办学宗旨为指导,以培养金融犯罪与财产犯罪刑事辩护人才为目的而举办的。特别感谢钱列阳律师以及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工作团队对于本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研修班邀请了著名的学者和实务界人士授课,课程内容前沿、丰富、精彩,希望学员们能够利用宝贵的时间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接着,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钱列阳律师发表讲话。他说,金融犯罪与财产犯罪辩护高级研修班是一个法律界人士与金融界人士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并希望全体学员们在本次学习期间互帮互助、互通有无。

随后,学员代表、广东际唐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敏律师代表学员发言。

图(二)张明楷、周光权、黎宏、劳东燕

图(三)文建秀、庄伟、钱列阳、王新、谢杰

清华大学法学院对于本期研修班给予了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师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科学的安排。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张明楷、周光权、黎宏、王新、劳东燕、谢杰等著名中青年刑法学者以及钱列阳、文建秀等权威实务界人士授课或者参与研讨。四天的时间内安排了精彩丰富的课程,内容涵盖了金融犯罪立法、金融犯罪辩护实务、银行资管业务解析、财产犯罪辩护、单位犯罪及企业合规、上市公司刑事法律风险管理、金融犯罪的理论发展、洗钱罪的司法认定等。另外,本期研修班还专门安排了三个晚上交流研讨分享,邀请授课老师、司法界权威人士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图(四)班级合影

最后,本次研修班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清华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