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五十期博士后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量:

12月29日上午,我院第五十期博士后工作坊活动在廖凯原楼510会议室举行。本期工作坊邀请黎宏教授做了《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博士后》的学术报告活动。

报告会上,黎宏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尤其是对学术研究的切身体会,为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他在报告会中谈到,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博士后:

一要志存高远,引用孔子名言——“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勉励大家确立高目标、树立高要求;

二要脚踏实地,正所谓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在学术研究道路上多学习,多做事,学会吃“眼前亏”,学会干“傻活路”,研究中一方面最好结合我国当前的研究选题,另一方面要仔细阅读相关文件,特别是外文文献,同时论文要与大家多多交流;

三是要心胸旷达,正所谓舍得,有舍才有得,要想得,必须舍弃即愿意付出,不吝惜,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

最后,黎宏教授谈到,学术是一场长跑比赛,需要日积月累的长期努力,只要大家真正努力了、付出了,自然也就会获得应有的回报。

据悉,本次活动由博士后刘伟主持,学院博士后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