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多家合作单位就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室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厅[2022]5号),教育部、司法部选取部分高校会同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涉外仲裁实务单位,实施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

近日,法学院就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的合作分别与北京仲裁委员会、海问律师事务所,及金杜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举行线上座谈会。

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高丝敏主持。高丝敏首先对三家合作单位在涉外律师项目上给予法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法学院表示希望与三家单位在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方面开展合作。会议交流过程中,法学院教务办主任范春燕向三家合作单位介绍了法学院设立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的背景,教育部涉及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学生培养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指导性培养方案。

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立案室主任王瑞华女士,海问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合伙人魏双娟女士,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蕊女士分别代表三家合作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纷纷表示了与法学院在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上合作的积极意愿,并就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自2021年起,法学院与北京仲裁委员会、海问律师事务所,及金杜律师事务所等三家单位合作开设了涉外律师项目,在课程设置、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