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国际仲裁项目发展暨郑若骅兼职教授任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量:

2023年3月20日下午,法学院国际仲裁项目发展暨郑若骅兼职教授任职座谈会在法律图书馆楼509会议室举行。周光权院长向郑若骅女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高丝敏、龙俊、王钢、陈杭平,国际法学科组负责人车丕照、国际仲裁项目主任陈卫佐,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廖莹、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晓杰等出席会议。

图为周光权向郑若骅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周光权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强调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以来,始终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尤其在涉外人才培养方面独树一帜,这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他高度评价郑若骅女士对法学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积极贡献,指出郑女士再次加入清华法学院,将为国际仲裁项目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随后,邓海峰宣布了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关于国际仲裁项目主任聘任的决定:陈卫佐担任国际仲裁项目主任,郑若骅担任项目共同主任。

郑若骅在发言中表示,被清华大学聘为法学院兼职教授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国际仲裁项目的重视和支持,未来将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努力,为国家输送高端法律人才。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祝贺和欢迎郑女士再次加入法学院;对法学院国际仲裁项目发展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会议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