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张世君一行来访清华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张世君一行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并开展调研,双方就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加强人才培养,发展数字法学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陶盈、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璐玲、民商法教研室主任陈磊、法理学教研室主任陈寒非、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化耿等一同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副院长高丝敏参加了座谈会。

邓海峰对张世君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院之间拥有深厚友谊,感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一直以来对清华法学院的支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为清华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同学们实现学术理想提供了宝贵机会。

张世君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规模、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向清华法学院学习新兴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共同商讨落实两办《意见》的具体举措。

申卫星介绍了计算法学的发展历程、研究内容和方法、培养方案设置、人才选拔方式、实习和毕业论文要求,以及已有的课题研究成果和就业情况等。他详细回答了张院长提出的有关计算法学发展方向和发展理念、法律和技术思维结合等问题。

高丝敏详细介绍了计算法学学科的课程设置、选课制度、跨院系双导师制度、跨院系交叉课程等,并就特色课程设置、院系合作等问题介绍了清华法学院的具体做法。

与会人员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行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邓海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和清华法学院有着深厚友谊,双方应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及合作,促进新兴数字法学的学科发展建设。

座谈会后,张世君院长一行还前往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观摩了计算法学科研平台研发阶段性汇报交流会。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