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法学院“司法部公司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项目获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量:

近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合办的“司法部公司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项目荣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二等奖,此次获奖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培训工作的高度肯定。

随着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步伐加快,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发展利益、加强企业公民权益保护的任务越来越繁重。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推动中国律师“走出去”,保障我国在海外机构、人员的合法权益。受司法部律师工作局的委托,清华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于2020年12月14日至30日举办了“司法部公司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项目,专门为具有良好外语水平和办理涉外法律业务经验的公司律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培训项目由法学院副院长程啸教授牵头负责,培训中心金承燕同志具体实施,项目设计与实施全过程得到了法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也给予了宝贵的支持。参训学员是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100名具有良好外语水平和办理涉外法律业务经验的公司律师。本项目旨在为参训学员未来从事涉外相关法律业务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本次培训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和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的高度肯定,在实务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1年恰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也适逢学校的新发展阶段。我院培训中心将进一步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深入地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以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维护我国公民和组织在国际交往中的合法权益,提升中国在国际法律事务方面的话语权和推动全球治理变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