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法学院三位教师拟获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

发布时间: 2021-10-07    浏览量:

2021年9月29日,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专家评选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对申报人及材料进行了评审。经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青年原创奖申报材料匿名通讯评审,以及“韩德培法学奖”专家评选会议投票,已评选出8名青年原创奖获得者。其中清华大学法学院共有3项成果拟获评,分别是聂鑫教授的《财产权宪法化与近代中国社会本位立法》(《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6期)、程啸教授的《论大数据时代的个人数据权利》(《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3期)、陈新宇副教授的《寻找法律史上的失踪者(增订版)》(商务印书馆2019年版)。

据悉,“韩德培法学奖”以我国著名法学家、教育家、中国国际私法学的一代宗师、中国环境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韩德培先生的名义设立,是为纪念韩德培先生对法学事业的卓越贡献,旨在弘扬韩德培先生的治学精神、高尚品格和大家风范,进一步奖掖优秀人才,促进国内法学教育的发展与法学研究的繁荣,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于现代化法治国家的建设。

首届韩德培法学奖由武汉大学、武汉大学韩德培法学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治研究院承办。奖项的评选工作得到了全国高等院校,法学研究机构,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评选活动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到法学界人士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