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田思源当选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量:

2021年12月17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领导机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田思源当选会长。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为换届大会。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刘岩作了《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周远清代表市法学会宣读《关于同意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换届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田思源为会长。新任会长田思源代表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周远清副主任代表北京市法学会先后讲话。

图为田思源(左)、刘岩(右)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题报告会,新任会长田思源作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是《体育法》修改的根本遵循”的专题报告。田思源结合《体育法(修订草案)》,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是《体育法》修改和我国体育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引、评价、检验《体育法》修改成效的最终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贯穿于《体育法》修改始终,《体育法》修改是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思想的实践过程。

田思源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体育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会法律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