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申卫星教授主持课题获评最高人民法院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量:

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结项验收的评审结果。根据通报,综合各课题组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总体表现,经课题管理部门、指导部门和评审专家综合评议并经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审定,评定12个课题研究报告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由清华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承担,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时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靳学军共同担任主持人的课题《民法典适用问题研究》获评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2020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及招标公告,经评审,确定33个课题组为中标单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作为课题管理部门,通过开题论证、中期检查、成果预审等形式,加强课题研究管理。在课题指导单位指导下,各课题组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截至2021年10月,多数课题组提交了结项申请和调研报告。因受疫情影响,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10月至12月对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开展书面结项验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