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余凌云教授课题组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合作项目获第八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量:

根据《第八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选结果公告》,清华大学法学院余凌云教授课题组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合作项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研究》获论文类作品一等奖。该项目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委托,目的是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修订展开深入研究。项目由余凌云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包括南京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苏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博士后、博士生及硕士生。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的组织协调下,课题组曾前往云南、浙江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多次召开研讨会,最终形成课题研究报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修订草案及立法说明。目前课题研究报告核心内容已在《法治现代化研究》2022年第2期公开发表。

“薛暮桥价格研究奖”是原国家计委、民政部批准设立的,由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管理,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为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是我国价格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促进价格理论和政策研究的繁荣发展。“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选周期为三年,至今已经开展了七届评选表彰活动,此次为第八届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