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清华大学代表队在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 2022)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17    浏览量:

2022年8月14日,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 2022)比赛顺利结束。经过4场积分赛和2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清华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在全国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全国8强的成绩最终成功晋级全球赛,并获得本届深圳杯一等奖(First Prize Team)。同时,赛队的陈逸文和李雨欣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Honorable Mentioned Advocate)。

7aef0b9031b2cae074fb87b4f040ead

清华大学代表队荣获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 2022)一等奖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FDI Moot)是全球性的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与Philip C.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Willem C.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并称为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专注国际投资法领域,旨在激励更多学生学习国际投资仲裁,培养该领域法治人才。自2020年正式设立中国赛区以来,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成为中国参赛队伍获得全球赛入场券的唯一渠道。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以及中国澳门地区的共42支高校代表队参与。

本届清华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博士后赵春蕾和Jane Willems老师担任赛队教练,法学院陈逸文(2021级研究生)担任队长。陈逸文、付佳俊(2021级研究生)、郑州(2021级研究生)和李雨欣(2019级本科生)担任上场辩手。

在近三个月的备赛期内,赛队积极开展法律检索和庭辩训练,通过高质量的小组讨论和模拟比赛逐步理解赛题、夯实法律知识基础、寻找有利论据、建立论辩逻辑,在赛队教练的带领下,队员在每一次练习后及时复盘,对论点有针对性地做深入检索,为最终正式比赛的精彩表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赛队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法学院校友及在校生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也得到了学院和学生科协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推进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涉外法治研究等方面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