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法学院傅廷中教授出席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审判案例大讲坛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量:

10月25日,第二届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审判案例大讲坛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法学院傅廷中教授应邀出席并在论坛上作主题为“中国海难救助法与国际立法之比较”的主旨发言。

在发言中,傅廷中教授围绕2011年8月发生的希腊籍船舶“加百利”轮的所有人阿昌格罗斯投资公司与中国南海救助局的海难救助合同纠纷案及最高人民法院对本案的再审判决进行了分析,指出司法审判工作中的创新之处,并就我国《海商法》中的海难救助制度与我国参加的国际救助公约存在的异同之处进行了论证,提出了立法和司法的建议。

此次案例大讲坛由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新加坡司法学院共同举办。来自新加坡最高法院、司法学院等新加坡司法界和学术界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最高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中方主会场研讨,部分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法官及案例工作人员在线上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