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2022年春季博士后招聘启事(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量:

一、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于1999年4月,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拥有一批著名的法学学者,其中教授30人。清华法学院具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8月,国家人事部正式批准我院设立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法学学科是清华大学重点建设、优先发展的学科之一,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在国内法学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法学院的学术交流十分活跃,已与一批世界一流的法学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二、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法学

三、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具备《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清华大学招收博士后的补充说明》(见清华大学博士后官网)所规定的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员;

(2)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三年;

(3)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必须全时脱产到学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申请方式

法学院每年春、秋季学期各招聘一次博士后。申请者请在清华大学人才招聘主页寻找合作导师招聘信息在线申请;同时,申请阶段须提交以下材料,纸质书面材料提交齐全后,视为正式申请,1-3项,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1)个人履历;

(2)清华大学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

(3)研究计划;

(4)推荐信2封; (见附件)

(5)博士论文及其他代表论著3篇(册)。

五、受理时间

2022年上半年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材料受理截止后,经法学院初审后,统一组织面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姗

地 址:清华大学法学院人事办公室

邮 编:100084

电 话:(010)62773490

传 真:(010)62786513

E-mail: law39@mail.tsinghua.edu.cn

有关清华大学博士后工作详情,请登陆清华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