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

院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报道,回顾了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不仅对高校的教书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命题和挑战,也为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现实指导。在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一周年之际重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邓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清华大学即将召开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此时更加迫切需要重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每一次学习都会带来新的收获。邓海峰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立足于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职责,坚定人才培养自信,不断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法治英才,不负总书记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