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周光权院长一行赴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量:

2023年5月15日,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长助理汪洋、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秘书长洪燕等一行5人组成的调研团队前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商业秘密案件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广东法院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广东省法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体验了融合科技手段的智慧法院系统。

图为参观广东法院展览馆

上午9点,法学院调研团队与广东省高院进行了“科技创新机构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调研座谈会”,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静、省高院民三庭庭长王晓明、省高院民三庭副庭长张莉、省高院民三庭三级高级法官肖少杨、省高院民三庭三级高级法官林恒春、省高院民三庭四级高级法官李艳、广州中院刑二庭一级法官曹虎、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四级高级法官王媛媛等11名同志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广东省高院民三庭庭长王晓明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汪洋首先介绍了法学院此次调研的相关背景,以及近年来法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致力于发展涉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的情况。

王静专委代表广东省高院对周光权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广东省法院商业秘密案件情况介绍”的发言。他根据广东省法院系统近三年来审理商业秘密案件的总体情况,从案件数量、案由分布、地区分布、平均审理周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并结合审判实务分享了对商业秘密刑事保护相关问题的见解。

广东省高院民三庭庭长王晓明、广州中院刑二庭一级法官曹虎、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四级高级法官王媛媛等同志结合各自的审判工作实践,对涉及商业秘密案件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介绍和研讨。

图为王静专委

周光权院长对王静专委以及各位法官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法学院对商业秘密保护司法现状的了解,为学院知识产权学科进一步研究科技创新机构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问题夯实了基础,同时为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经验。周光权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进一步加深法学院与广东省高院的交流合作。

图为周光权院长

本次法学院赴广东省高院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调研组于广东省高院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