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  >  正文

法学院组织教师员工观看“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于7月22日上午10时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并面向全国直播。前期,法学院积极宣传本次直播活动,充分组织号召学院教师员工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及时观看,学院两个教职工党支部也分别将观看本次直播作为支部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围绕“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他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理论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工作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徐显明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概念和理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设定的总目标和总抓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内在要求。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规定和确保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制度属性和前进方向。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法学院教师员工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将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支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战略的实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