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信息  >  正文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法治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8-07    浏览量: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

当前,数字经济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快速发展阶段,其对经济社会格局之影响、对个人生活之改变不可谓不深刻。然而,数字经济自诞生至今,发展与安全保护的平衡始终面临挑战。解决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稳健发展,法治保障是基础和关键。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底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继续举办网络法治分论坛。在中央网信办法治局的指导下,本届分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协办。论坛以“法治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围绕数据治理、网络平台治理、算法规制、数字经济发展等互联网技术及其应用中的法治话题展开探讨。

为更好地交流各国数字经济治理模式和立法成果,为全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经验智慧,现启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法治论坛征文活动,诚邀国内外数字经济法治体系相关学者专家和青年才俊围绕“法治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经验、成果。

来稿要求选题具体、问题意识强、事实素材准确、论述逻辑严谨、结论观点明确、未公开发表,正文在5000字以内。引用他人作品内容需要规范注明出处。鼓励选择数字经济中的法治基础理论问题、具体行业场景或者大型平台应用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数字经济法治重点制度或规则分析、国内外数字经济法治领域案例或者制度的比较分析,或者数字经济法治的实践感悟等。

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将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选小组,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文章将在法制网、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投稿视为将作品授权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在网络平台发布并传播相关作品,我们有权对作品做必要的编辑审核和修改,并在网络法治论坛上发布优秀作品。

征文时间分两阶段进行,自即日起至2021年9月10日为第一阶段征稿;2021年9月11日至2021年9月26日为第二阶段征稿。承办方将在第一阶段征稿时间截止后,陆续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相关优秀作品。

投稿请以word形式提交,邮件标题注明“投稿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法治论坛+文章名称”。文内首页处注明作者简介和联络信息,包括姓名、当前工作单位、当前职称或职务、大学学习经历、联系电话、email地址。公开发布作品时,将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如果有特别需求请在文章首页备注说明。投稿者应当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文责自负。

来稿请发送至邮箱:computational_law@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制网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