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信息  >  正文

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召开“国有企业与补贴问题以及特定产品贸易限制措施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08    浏览量:

2022年8月5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主办的“国有企业与补贴问题以及特定产品贸易限制措施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参与过WTO规则谈判及争端解决诉讼、反补贴调查应对的商务部相关司局代表、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的教授、研究员等20余位学者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教授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会议由研究院周晓燕研究员主持。

第一个研讨议题为国有企业与补贴问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首先进行了专题报告,之后北京大学法学院赵宏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车丕照教授、张月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丁如副教授、卓纬律师事务所蒲凌尘律师,以及商务部与会专家们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个研讨议题为特定产品贸易限制措施问题。蒲凌尘律师首先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韩立余、张月姣、周晓燕、赵宏等学者与商务部参会专家们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张月姣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研讨会结束前,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罗津局长专程到会感谢了与会学者、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