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信息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21世纪商法论坛第20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量:

2022年10月29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办的“21世纪商法论坛第20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楼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著名商法学专家、知名学者,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华联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汤欣教授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周光权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朱慈蕴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公司法修改背景下的公司治理展望”为主题,共收到会议论文数十篇,接近80位国内外商法学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或参与评论。与会专家学者就公司法和公司治理、董事义务与责任、股东权与公司治理、公司治理与社会责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思想碰撞。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俊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他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感谢。汤欣教授作总结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21世纪商法论坛”的再聚首深感激动和欣喜,对各发言人和与谈人的精彩发言、各会务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向各位专家学者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未来继续支持清华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的工作和“21世纪商法论坛第21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

“21世纪商法论坛”由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办,迄今已举办20届,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是清华大学法学院学术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商法学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